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進軍東京國際食品展 明治館糕餅店將推出日式台東味

台東縣府將率8家業者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將率8家業者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記者黃明堂攝)

2024/02/21 16: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與8家在地業者將於3月參展亞洲最大的「2024年東京國際食品展」,縣長饒慶鈴表示,此次將與日本「一石三鳥」及「明治館糕餅店」合作推出3個月期間限定台東特色餐點,並與日本ABC Cooking Studio聯名推出台東食材風味套餐料理教室,為台東慢食物產提升能見度及開創國際市場。

縣府今(21)日辦理「2024東京食品展暨台東產業拓展日本市場」啟動儀式時表示,去年帶領業者前往日本參展東京食品展,德朱利斯(DJULIS)已於去年底成功上架大阪「阿倍野Harukas近鐵百貨總店」以及東京的「誠品生活日本橋」;勁揚生技(秋釀慢慢)與日本企業合作研發新產品;目前東太陽製酒、博雅齋茶園也已取得日本進口許可,期待此次前進日本能夠報回更多好消息。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指出,3月5日至8日將帶隊參展亞洲最具規模專業食品展覽之「2024年東京國際食品展」,將由秋釀慢慢(勁揚生技)、東太陽製酒、德朱利斯、紅烏龍合作社、博雅齋自然茶園、允芳茶園、薑黃伯樂山野菜香草園(芳揚行)以及青澤,共8家東在地特色產業商家一同參與,透過與日本及各國企業、通路買主交流。

縣府也將與日本知名餐飲集團「一石三鳥」及被登錄為日本有形文化遺產的「明治館糕餅店」攜手合作,把台東特有的紅藜、紅烏龍茶、洛神花等特色食材帶到日本餐桌,藉由專業主廚研發並入菜,呈現出十足的日式台東味。這次合作將於今年3月1日起在一石三鳥集團旗下位於大阪的「大阪和牛料理」、東京「一石三鳥別邸」以及栃木縣的「明治館」糕餅店,限量推出3個月期間限定餐點,透過特色食材與日本美食文化交流,讓更多日本民眾認識台東。

除了餐廳合作外,縣政府與日本ABC Cooking Studio攜手聯名合作,運用紅烏龍、紅藜、小米、洛神、馬告、苦茶油等食材,開發精緻套餐食譜,即將在3月初於東京辦理「台東食材推廣料理體驗活動」,開放日本民眾報名參加。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台東的特色產品將於東京國際食品展開拓能見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的特色產品將於東京國際食品展開拓能見度。(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