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重陽敬老金規劃再加碼 開放點數搭乘國道客運、區間車

北市府擬開放敬老卡點數搭乘國道客運。(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北市府擬開放敬老卡點數搭乘國道客運。(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4/02/20 22:15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為鼓勵長者外出活動、社會參與,台北市重陽敬老金政策再升級,未來擬開放敬老卡點數搭乘國道客運北北基桃宜路線,也將調整敬老卡搭乘台鐵範圍,擴大至北北桃基宜5縣市,搭客運、區間車採全額補助,未來更預計提高85至98歲長者致送額度。

台北市人口老化速度快於全國平均,110年達到超過總人口數20%的超高齡社會,112年底65歲以上人口已達55萬人,感謝長者貢獻,112年起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113年度將調整增加更多元的金融機構帳戶選擇,未來更預計提高85-98歲長者致送額度,程序完成後將另行公告實施時間。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長者的智慧及貢獻是打造城市進步的基礎,超高齡社會的來臨應被視為新的機會,從當中看見長者不會只是被照顧的依賴者,而是生活自立、充滿活力的,要做的則是推動敬老文化,讓健康長者活躍老化、有照顧需求長者在地安老。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各局處未來在政策規劃及推動上,將重視人口結構轉型產生的各類需求,通力合作打造臺北市成為銀髮樂活、高齡友善城市。

社會局規畫台北市重陽敬老金再加碼,圖為長者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局規畫台北市重陽敬老金再加碼,圖為長者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