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重陽敬老金配套混亂 議員批長輩匯款領取竟要先學會上網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資料照)

2023/08/08 19: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起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批評,配套措施太亂,不僅發放領取方式改變、害長輩卡關,且更離譜的是,社會局領取敬老金的文宣圖卡,針對最後一階段的現金發放,竟還沒確定的地點,讓長輩霧煞煞,她批評社會局發錢還要賣關子,沒有同理心,要求本月即刻改善。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今年重啟重陽節敬老禮金致送,設計多元管道供長者依自身需求選擇,為盡可能讓長輩於重陽前收到市府敬老的心意,針對65歲至98歲一般身份長者,從今起開始致送,依序為靠卡、登記匯款入帳以及定點領取,市府考量民眾不同需求,第二波以及第三波分別為匯款入帳以及定點領取,滿足長輩需求。

陳怡君表示,104年度時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發放敬老金,為讓長輩領取敬老金,要求長者開立郵局或台北富邦指定帳戶,結果沒想到才申請完帳戶,柯上台第二年後,就翻臉取消敬老金,導致有些長輩因為久未使用帳戶,以及擔心遇到詐騙集團,所以取消帳戶。

陳怡君指出,如今蔣萬安上任後首次發敬老金,長輩在申請敬老金作業時,再次受限二家金融機構限制,造成長輩必須親自重新開戶辦理,長輩既生氣又無奈,請市府行政將心比心,應媒合多家銀行帳戶皆可匯款,勿使重陽敬老的美意變成對老人家的可怕折騰。

陳怡君強調,這次匯款作業更讓長輩生氣的是,就算有郵局跟富邦銀行帳戶,還要上社會局網站登記才能等待入帳,65歲以上的長輩要領取敬老金,還要學會上網申請,十分折騰。

有長輩無奈表示,在手續麻煩複雜的情況下,乾脆放棄領1500元敬老現金,改到超商靠卡,但此舉根本是被限制性消費,靠卡的1500元敬老金只能在超商消費,無法自由使用現金,感嘆領敬老金竟成為障礙賽。

陳怡君批評,社會局無心宣傳敬老金領取方式,針對無金融帳戶的長輩,最後一階段領取敬老金的公告,社會局給長輩的圖卡,竟還是「未確定的公告」,公告上還要長輩注意「10月12日長輩才會再次告知在哪邊領取」,讓長輩嘆,既然都公告了,怎連個發放地點還要等下次公告,「發錢還要賣關子」,實在離譜且沒有誠意。

陳怡君痛批,蔣萬安去年選前就承諾說要發,結果社會局到現在還沒有完全的規劃,顯示市府團隊心不在焉,要求限期市府本月全部補正,該規劃的儘早定案、該公告的儘速公告,不要讓美意變成怒意,給老人家一個真正開開心心的重陽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