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學子技藝競賽奪金手獎 縣府頒獎助學金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排左五)頒發獎助學金給縣內獲得金手獎的優秀學生。(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排左五)頒發獎助學金給縣內獲得金手獎的優秀學生。(記者林宜樟攝)

2024/02/19 15:0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學生參加112學年度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告捷,奪得13項金手獎,嘉義縣政府提供獎助學金,今由縣長翁章梁頒發給獲得優秀成績的學生,鼓勵學生繼續投入學習,未來在業界貢獻技術與心力。

翁章梁勉勵學生投入所愛,發揮熱情,縣府協助孩子努力追夢,籌措獎助學金,並請學生就讀的各國中及高中職校友會在必要時提供協助,減輕未來生活、就學負擔。

獲得室內配線金手獎第一名的東石高中電機科學生蔡晉軒表示,感謝老師用心教導,獎助學金將用在未來求學、往上學習,讀書過程更順利。

模具金手獎第四名學生嘉義高工張志豪說,製作模具過程講求精細度,能獲得獎助學金除能更精進鑽研專業,也能減輕家中負擔,希望未來大學畢業後,也能回到嘉義家鄉服務。

縣府教育處長李美華說,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由教育部主辦,共分為工業類、農業類、商業類、家事類及海事水產類等五大類,縣府針對金手獎前三名者頒發1200元、第四名至第六名者1萬元、其餘名次8千元的獎助學金,這次共頒發13萬8千元。

室內配線金手獎第一名東石高中蔡晉軒(右二)。(記者林宜樟攝)

室內配線金手獎第一名東石高中蔡晉軒(右二)。(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