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了解勞動法議題!北市勞動局開班免費授課 2/21起線上報名

台北市勞動局舉辦「勞動事務學院」課程,於2月21日起開放報名。(圖由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舉辦「勞動事務學院」課程,於2月21日起開放報名。(圖由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2024/02/19 14:30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想了解生活工作中的勞基法議題嗎?台北市勞動局2月21日上午9時將開放「勞動事務學院」第一期第1梯次課程報名課程皆免費。勞動局提醒,每門課程報名人數有限,請勞工朋友們把握報名時間。勞動局局長高寶華指出,此次課程除了傳統熱門爭議外,也包含《性別平等工作法》新修法資訊。

高寶華表示,本期勞動事務學院課程除了工時、工資、休假、解僱等傳統熱門課程外,特別就近年訂定之新法所開設的課程。例如「新法報報-《最低工資法》上路後應注意什麼?」、「《性別平等工作法》修法,談雇主加強防治意識及責任重點」,以及案例解析之實務性課程。

高寶華說明,如「發生勞資爭議一定要上法院嗎?勞資爭議調解技巧與實務案例解析」、「下班後雇主用Line交辦事情算加班嗎?淺談工時規定與加班之界線」、「雇主如何避免違反勞動法令?淺談雇主常見的勞動案件違法樣態」等,主題內容相當豐富多元,邀請勞工把握時間搶課進修。

勞動局也提醒,台北市市民或於台北市工作的勞工朋友,都能報名參加學院課程,但在報名前,務必成為學員才有機會上課。請先至勞動事務學院課程報名系統/學員專區/登錄註冊[連結],名額有限。簡章相關資訊請至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網站/勞動教育/勞動事務學院[連結]了解,或電洽市府熱線1999分機3344承辦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