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半夜放煙火擾人 花蓮環保局:最高罰15萬

花蓮南濱太平洋公園年節假日有民眾半夜放煙火,留下啤酒空罐垃圾、沖天炮碎屑。(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南濱太平洋公園年節假日有民眾半夜放煙火,留下啤酒空罐垃圾、沖天炮碎屑。(記者花孟璟攝)

2024/02/14 15:1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農曆年假放煙火是許多民眾熱愛的餘興節目,甚至半夜都還煙火炮聲不停,讓不少人氣得打電話檢舉。花蓮縣府表示,年節從小年夜到元宵節期間,不定時加強聯合稽查,取締在半夜管制時段放煙火、爆竹,經稽查舉證可處3到15萬元。

「躺在床上好不容易睡著,突然又被鞭炮聲驚醒」!花蓮民眾過年愛放煙火,尤其在南濱太平洋公園、北濱公園、七星潭等都是民眾放炮首選地點,卻苦了住在附近的住戶,過年期間氣得打電話報警!

花蓮縣府原本制定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規定晚上10點到隔天7點不能施放爆竹煙火,但特殊年節放煙火時間卻不受限制,引發民眾批評縣府欠缺管理,因此縣府去年修正條文,規定特殊節日(如元旦、春節、元宵節等)自翌日1時起7時止不得施放煙火爆竹。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今年農曆年從小年夜到元宵節,針對七星潭風景區及太平洋公園等區域,加強聯合稽查專案勤務,取締違法施放爆竹煙火、違法設攤等情況。環保局指出,在違規時間經稽查舉證,將處3萬到15萬元罰鍰,如勸導不聽將按次連續罰。

環保局表示,民眾如發現燃放鞭炮、深夜喧嘩,這類不具持續性、不易量測的噪音,卻妨害公眾安寧者,在年節期間到元宵節前可撥打110報警;至於非特定節日的一般管制時段(晚上10點到隔天7點)可撥打119,或撥打24小時公害陳情專線03-8233131。

年節期間包括環保局、警察局、消防局到七星潭及太平洋公園稽查深夜燃放煙火,如勸導不聽將罰3到15萬元。(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年節期間包括環保局、警察局、消防局到七星潭及太平洋公園稽查深夜燃放煙火,如勸導不聽將罰3到15萬元。(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