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未滿月女嬰敗血性休克 大年初四夜間緊急後送

未滿月女嬰敗血性休克,緊急後送台灣治療。(凌天航空提供)

未滿月女嬰敗血性休克,緊急後送台灣治療。(凌天航空提供)

2024/02/14 08: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即將結束,大年初四(13)日晚間一名剛出生21天的女嬰,因敗血性休克緊急申請凌天航空醫療直升機後送至台灣本島就醫,該名女嬰前2日在家中發燒,因家屬察覺女嬰活動力降低有異,自行前往三總澎湖分院就醫。

到院後量測生命徵象發現女嬰除發燒症狀以外,併有血氧降低、皮膚乾燥龜裂等症狀,抽血化驗後檢測報告有敗血性休克現象,在X光檢查也有異常,經三總澎湖分院醫師評估後需轉往醫學中心進行後續治療,因此申請澎湖駐地直升機凌天航空 執行緊急醫療後送任務。

離院前院方為女嬰建立周邊靜脈管路、尿管、面罩給氧等處置方式,且因女嬰生命徵象不穩,考量在後送過程中可能需施行急救及給予小兒專科的處置及藥物,由三總澎湖分院增派小兒專科醫師,隨同凌天航空航空醫護人員一同護送女嬰到台灣。

凌天航空13日晚間6時41分澎湖機場起飛、7時21分高雄機場落地、7時42分到達高雄榮總。全程歷時1小時,將女嬰安全送達醫院,凌天航空至2018年進駐澎湖縣以來,逐年提升執行成效,取代舊有需等待飛機從台灣飛到澎湖接運病患再返程的2小時時間,足足縮短了一半的時間,這對於嬰幼兒及腦部血管等有黃金急救時間的病人來說,是一大福祉。

女嬰年齡過小,三總派小兒科護理人員隨行。(凌天航空提供)

女嬰年齡過小,三總派小兒科護理人員隨行。(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