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燈會2/16點燈!捷運三鶯線3D彩繪地景 穿梭城市天際悠遊

捷運三鶯線3D彩繪地景。(新北捷運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3D彩繪地景。(新北捷運局提供)

2024/02/13 21:44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2024年新北市燈會「龍騰新北,福曜雲霄」2月16日(週五)將於新北大都會公園點燈開幕,設有9大主題燈區及5大展演活動。市府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今表示,其在局處響應燈區以「幸福前進,永續前行」為主題,融入捷運三峽─鶯歌線與著名地標三峽祖師廟、新北市美術館等特色景觀,打造3D立體彩繪地景,身處其中宛如搭乘列車穿梭城市天際,悠遊三鶯地區。

副局長鄭智銘說,捷運局利用空間自拍的地景藝術,藉由光影折射、角度挪移產生視覺錯覺,站上去彷彿是從高樓大廈最頂層的角度,俯視底層風景,周邊再融入三鶯特色、名產,像是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手拉坏、金牛角,以及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列車,呈現駛入龍形銀河的定格瞬間,整體色彩繽紛,令人看了很想走進敞開的車廂入座,準備出發來場奇幻之旅。

燈會活動為期17天展至3月3日閉幕,中間橫跨2月24日元宵節。捷運局秘書室主任陳思岑補充,開展首日(2月16日)到現場參與活動,加入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官方LINE好友(https://page.line.me/?accountId=397ibitz),就可獲得Q版列車加油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