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歲翁武嶺停車場高山症發作 暖警掏「保命神器」解危

武嶺停車場老翁突然暈眩,警方拿出氧氣罐救急。(新城警分局提供)

武嶺停車場老翁突然暈眩,警方拿出氧氣罐救急。(新城警分局提供)

2024/02/13 17:2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秀林鄉、南投仁愛鄉交界的合歡山區,今天大年初四天氣放晴,一名74歲老翁在海拔3274公尺的武嶺發生高山症,花蓮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警車巡邏經過,見民眾揮手求援,警員呂小平立即掏出解救高山症神器「氧氣罐」,讓血氧不足的老翁趕快吸氧,直到救護車到場送老翁至埔里就醫,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位於合歡山主峰、合歡東峰鞍部的武嶺停車場號稱全台公路最高點,擁有360度無敵視野,北邊可看南湖中央尖、往南可一路看到能高山、玉山,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賞景,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代理副所長賴彼得、警員呂小平,上午11時許巡邏至武嶺停車場後,正要迴轉車輛下山返回派出所,一名駕駛9人座廂型車的男子向警車招手。

廂型車司機向警方表示,他們前兩天一早從新北市板橋出發,今天到合歡山、武嶺遊玩,團隊中1名74歲老翁到武嶺公廁卻突然感到暈眩、身體無力,老翁在妻子攙扶下找司機求救,司機除了幫忙叫救護車,剛好看到警車經過也馬上呼救。

警員呂小平依照多年高山服務經驗,推測老翁可能出現高山症狀,立即拿出氧氣罐讓老翁吸氧舒緩症狀,幸好約莫8分鐘後,派駐仁愛鄉昆陽急救站的埔里基督教醫院救護車趕到武嶺,警方小心攙扶老翁上救護車,送醫後已無大礙。

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說,民眾上山前除了要評估好身體狀況,也切勿一次直衝山頂,最好分段式上山,在較低海拔下車適應高度,讓身體漸進式的適應高海拔氣壓,避免身體不堪負荷,擾亂出遊興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