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過年包12800給父母 竟遭媽「連扇2巴掌」怒吼:怎只有這樣

一名女網友哀傷透露,她去年包了6600元給父母,今年則是加碼到12800元,不料媽媽看到後不但怒吼嫌少,甚至連甩她2巴掌,暴力言行令她心寒。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哀傷透露,她去年包了6600元給父母,今年則是加碼到12800元,不料媽媽看到後不但怒吼嫌少,甚至連甩她2巴掌,暴力言行令她心寒。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4/02/13 14:5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期間「包紅包」給長輩、小孩,是華人長年以來的過節傳統,這項習俗最初的寓意是希望將祝福和好運帶給他人,然而卻有些人讓這習俗逐漸變調。一名女網友哀傷透露,她去年包了6600元給父母,今年則是加碼到12800元,不料媽媽看到後不但怒吼嫌少,甚至連甩她2巴掌,暴力言行令她心寒,也決定不再返家過年。

一名女網友10日在《Dcard》 以「給媽媽紅包,卻打了巴掌」為題發文,她先是講述自己從小領到紅包,就被要求全數都繳給媽媽,甚至還會被逼著向指定的長輩要紅包,「只要沒要到,或是對方包的少,都是一陣謾罵」。原PO還透露,家中過年的氣氛,會根據當年她交的紅包金額來決定,「曾經有一年因為太窮了,只包2600,當場就被甩了一巴掌加惡毒的謾罵。」

原PO坦言,自從從那次之後,她每年過年都是抱著既恐懼又煎熬的心情回家。就在今年,原PO表示她給父母各包了12800元,本以為不會有事,不料媽媽拿到紅包後,立即當場打開來數了一下後,竟向她怒吼,「怎麼只有這樣!為什麼只有這樣!包的比去年少!妳到底存了多少錢,為什麼只有這樣!?」

面對情緒失控的媽媽,原PO立即解釋,自己去年明明只包了6600元,今年更是盡力了,然而媽媽聽到後不但不領情,更持續失控狂吼,「去年才不只包這樣,妳說去年包6600,妳有證據嗎?」,接著下一秒就連甩2巴掌呼在她的臉上,讓她當場氣哭大吼,母女倆也為此吵得不可開交,甚至邊吵邊砸東西,最後驚動了鄰居報警上門。

原PO氣憤直言,「我他X的趕回來過年,還要花錢被甩巴掌,臉上都還有指印!當我是什麼!」,更令她感到心寒的是,當時父親與弟弟其實都在場,但他們卻都沒有上前阻止媽媽,反而一起責難她,要她少說兩句、不要頂嘴「大過年的不要吵架」,讓她心碎直呼,「真好這就是我的家人!明年我不回來了,紅包你們也別想了」。

該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原PO,更有人叮嚀記得用法律自保,「拜託不要回家了,妳不值得被這樣對待」、「記得醫院驗傷、警察局備案,避免以後她告妳沒有撫養」、「妳明年不要回去,然後寄一包冥紙回去,寄厚一點,保證夠」、「這種就是女兒做再好都是爛,男生做再爛都是寶。離妳媽遠點就好,身心健康」、「妳要保留這些給錢的證據,還有對妳的精神暴力經過,之後可以用來免除或減輕撫養義務」。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