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2月27日公布成績 升學輔導專家:目標志願可先選20個校系

大學學測2月27日公布成績,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左)建議,目標志願可先選20個校系預估分數門檻。專家藍天予(右)則提醒考生多注意簡章了解校系採計變動的情形。(資料照)

大學學測2月27日公布成績,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左)建議,目標志願可先選20個校系預估分數門檻。專家藍天予(右)則提醒考生多注意簡章了解校系採計變動的情形。(資料照)

2024/02/13 13: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將於2月27日公布成績,考生們無不緊張,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今建議,收到成績單之前可先挑選出自己喜歡且適合的20個校系作為目標志願,善用前2年的校系篩選級分數據,預測今年可能的分數門檻,但因部分校系採計科目今年有改變,考生可多參考簡章,將對申請入學選填志願有更多助益。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也提醒,因為部分校系今年採計科目有比較大幅度的變化,考生可以評估個人考試成績決定是否報考,他舉例如中原大學資工系今年不採計數學、成大材料系增加採計國文、政大創新國際學院學士班改採數B和社會等,考生宜注意簡章。

劉駿豪則指出,每年有不少科系會改變其篩選倍率,考生在分析過去數據時,需要注意這些變化,才能更準確地判斷今年的競爭情況,同時也要考慮不同年度科目難度和其他可能影響成績的因素,而如果學測成績不如預期,建議考生可思考是否願意選擇分數較低的科系,或是再拚7月的分科測驗,因牽動未來職業選擇,考生宜謹慎做出最符合自己情況和期望的決策。

大學學測成績單將於2月27日寄發並公布5標,申請入學一階篩選結果則於3月28日公布,各大學於5月16日起進行申請入學的二階面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