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黃色小鴨!高雄田寮月世界「土雞獸」上陣 力推北高雄景點

田寮月世界的逗趣打卡裝置「土雞獸」。(記者王榮祥翻攝)

田寮月世界的逗趣打卡裝置「土雞獸」。(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2/11 14: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挑戰黃色小鴨人氣,高雄田寮月世界「土雞獸」上陣,強力推薦北高雄相關景點,號召遊客感受北高雄的魅力。

觀光局長高閔琳說明,田寮月世界獨特景致每年均吸引數十萬旅客造訪,當地美味又具豐富營養的土雞風味料理更聞名於台,觀光局以此為發想,結合月世界如同外星的荒涼地貌,設置有如星際科幻動畫中,英雄大戰「土雞獸」的趣味場景,透過類似頭版新聞拍照框的裝置藝術設計,邀請民眾來搞怪拍KUSO照,再至當地土雞城餐廳品嘗道地美食。

觀光局「土雞獸」強力推薦北高雄、大岡山地區相關景點,包括岡山、阿蓮、田寮、燕巢、湖內、路竹、橋頭等區,並可順道採買燕巢芭樂及蜜棗、阿蓮玉女小番茄、及名列岡山在地三寶的豆瓣醬、蜂蜜等在地特產作伴手禮。

觀光局建議,到月世界大戰土雞獸後,可順遊大岡山地區各景點,像是田寮區石頭廟(田寮慈玄聖天宮),橋頭區橋頭糖廠,阿蓮區大崗山風景區與大崗山超峰寺、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二仁溪親水公園,路竹區禾光牧場,湖內區大湖番茄會社與FLOMO富樂夢橡皮擦觀光工廠。

岡山區的崗山之眼、航空教育展示館、壽天宮、志斌豆瓣醬故事館、樂購廣場、醒村、台灣滷味博物館、欣欣市場眷村美食,及風光明媚猶如世外桃源,位於高雄市燕巢、岡山與田寮區交界的阿公店水庫及森林公園等知名觀光景點。

品嚐美食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觀光局建議可參考米其林指南,像是必比登推介的橋頭區「橋仔頭黃家肉燥飯」、湖內區「湖東牛肉館」、岡山區「岡山舊市羊肉」;入選餐廳則有岡山區「溫度劑」、橋頭區「廖記米糕」,或品嘗岡山在地三寶之一的羊肉小吃,與當地獨特美食堂伯豬肝捲。

晚上可前往2024岡山燈藝節賞燈,除了有最萌岡喜龍在阿公店橋旁出沒,岡山獨有的特色螺絲、羊、竹編工藝等也融入燈會,讓大家感受濃濃新年氛圍。

高雄指標景點田寮月世界。(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指標景點田寮月世界。(記者王榮祥翻攝)

阿公店水庫。(記者王榮祥翻攝)

阿公店水庫。(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崗山風景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崗山風景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岡山航空教育館。(記者王榮祥翻攝)

岡山航空教育館。(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