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哀號過年發紅包「至少會噴3萬5」 網曝1招:能直接免包

每年一到農曆新年,眾人除了返鄉與家人團圓、圍爐吃年菜,還會包紅包給家中長輩或小孩們。示意圖。(資料照)

每年一到農曆新年,眾人除了返鄉與家人團圓、圍爐吃年菜,還會包紅包給家中長輩或小孩們。示意圖。(資料照)

2024/02/10 19:34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一到農曆新年,眾人除了返鄉與家人團圓、圍爐吃年菜,還會包紅包給長輩或小孩們。有網友為此感到苦惱,透露自己稍微算了一下,家中長輩、親戚小孩的紅包全加起來,至少要噴3萬5000元,忍不住抱怨應該廢止「過年包紅包」習俗。貼文一出,不僅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更有人分享免送紅包的訣竅。

網友在PTT以「過年要包紅包應該廢止吧」為標題發文說,他在今年除夕要包紅包,試算了一下發現,光是家中親人、小孩、長輩等,一共要包3萬2000元出去,「如果去朋友家,還要再加那些小屁孩,粗估35K就這樣掰掰了」,他忍不住哀怨直呼,「過個年就大失血,應該修法廢止了吧!我小時候都沒這麼多人包給我。」

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眾人紛紛說,「你可以選擇不包齁,在那邊叫什麼」、「法律也沒強制要你包阿,在那叫什麼」、「不想包就不要包,先說好就行,我家也沒包了」、「學我朋友啊!跟家裡斷絕往來,紅包每年省好幾萬」、「你可以不包啊,又沒強迫,感情好的會體諒你的難處或意願,也不會多說什麼;感情不好的,會機歪的那種就直接斷一斷」。

另有不少人點出各種免送紅包的小撇步,其中,最多人給的建議就是直接「出國」,「你可以出國避難」、「出國玩什麼煩惱都沒有」、「出國啊!至少是花在自己身上」、「出國把35K花在自己身上不好嗎?」、「一堆人早就學會出國避難了,就你還在乖乖包」、「老實說能講好就別包阿,不然就是直接出國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