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新港奉天宮除夕搶頭香 21歲東海男大生拔得頭籌

東海大學的學生陳睿禾(右三)搶得頭香,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贈交趾陶大師林洸沂龍年作品。(記者王善嬿攝)

東海大學的學生陳睿禾(右三)搶得頭香,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贈交趾陶大師林洸沂龍年作品。(記者王善嬿攝)

2024/02/09 23:4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2月9日舉辦「除夕晚會暨開廟門搶頭香」活動,子時11點廟門開,參加信眾手持燃香爭先恐後衝進廟內,最後由21歲的東海大學大三生陳睿禾搶得頭香,他祈求媽祖庇佑阿嬤及全家平安,為新年贏得好采頭。

陳睿禾是嘉義人,他表示,高二時就曾參加新港奉天宮搶頭香,之前都沒搶到頭香,今年他第三次參加,晚上約10點就在廟門前守候,因前面2人相撞摔倒,他才有機會搶到頭香,感謝媽祖保佑及奉天宮給他機會。

「除夕晚會暨開廟門搶頭香」活動9日晚間8點半,在奉天宮前廣場舉行,除了邀請新港鄉在地社團在廟前廣場表演歌舞,還有郭婷筠、彭正、謝金晶等歌手大匯唱,氣氛熱鬧。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農曆春節除夕子時舉辦「開廟門搶頭香」活動,是邀請信眾一起來陪媽祖過年,而且搶頭香得主,可獲贈交趾陶大師林洸沂創作的藝術品「飛黃騰龖」(價值約10萬元),現場並發放新年祈福紅包,祝福「好事龍來」、「龍賺錢」,龍年幸福快樂。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除夕搶頭香是意志力及實力的挑戰,搶得頭香當然很幸運,沒搶到的人也別失望,跑的過程媽祖都看到了,都會保佑大家。

新港奉天宮搶頭香競爭激烈。(記者王善嬿攝)

新港奉天宮搶頭香競爭激烈。(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