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觀霧遊樂區注意!大鹿林道22~24.5K 2/17~10/31交通管制

大鹿林道交通管制資訊。(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大鹿林道交通管制資訊。(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2024/02/07 19:5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想到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請留意!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7)日說,為執行大鹿林道22K-24.5K沿線火災跡地伐除受災木復育造林工作,兼顧作業人員與用路人行車安全,2月19日到10月31日,該路段平日交通管制,原則上每小時半點放行10分鐘,國定假日及星期六、日不管制。

新竹分署說,大鹿林道是連接新竹縣五峰鄉土場(竹122線終點50.4K)到觀霧間,也到觀霧的唯一道路。大鹿林道22K到24.5K去年3月23日發生森林火災,3月26日由分署、警消及空勤總隊等單位合力撲滅,但已導致沿線造林地內林木受害。

為了避免火燒後林木逐漸枯死,發生不可預期的傾倒、滑落或砸落等危險,影響大鹿林道人車通行安全,分期、分區陸續伐採受災林木及復育造林。

新竹分署說,為兼顧作業人員與用路人行車安全,2月19日起到10月31日交通管制,交管方式為每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午7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每小時半點放行10分鐘,中午11點30分到12點30分作業休息不管制,國定假日及星期六、日也不管制。

交通管制期間,於大鹿林道沿線1K、12K、21K、25K處設立管制告示牌,請用路人耐心等候,配合交管人員的指揮;若遇緊急救難或其他特殊需求,請通報現場交管人員,在安全無虞情況下機動放行,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大鹿林道去年3月23日森林火災後,造林地內林木受災情形。(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大鹿林道去年3月23日森林火災後,造林地內林木受災情形。(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