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官邸鬱金香將盛開 元宵節賞花、燈

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將於2月22日至3月3日登場,園區裝置已經陸續完成。(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將於2月22日至3月3日登場,園區裝置已經陸續完成。(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24/02/06 16:56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將於2月22日至3月3日登場,以「香鬱祈福」為主題,打造6個展區,期間正逢金龍年元宵節,將結合元宵節賞花燈習俗,打造花與燈的多彩國度,讓民眾在農曆年後,可以到士林官邸感受張燈結綵熱鬧慶元宵的氛圍,同時配合元宵節於2月24至25日開放到晚間10點。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處長藍舒凢表示,鬱金香屬於溫帶植物,往往要到高緯度國家才能欣賞到大片花海美景;而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為了能在士林官邸展出鬱金香花海,市府特地選用來自荷蘭以及日本的鬱金香,透過與國際的交流及低溫處理技術,滿足其開花需求的繁複程序,使鬱金香也能適應台灣的氣候變化,讓民眾在欣賞美麗的花海時,也能感受台灣園藝技術的實力展現。

 

園藝管理所補充,目前士林官邸陸續完成賞燈祈福展區,展區內的裝置物如鬱金香花燈、大型彩繪天燈、荷蘭風車、荷蘭木鞋、竹製鯨魚尾巴、幸運葡萄等等,都是員工發揮創意手工製作,匠心獨具的花卉迷宮,更是突破平面限制的立體花牆,並應景龍年,讓賞花的民眾能在迷宮內找到與龍共舞的驚喜。

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將於2月22日至3月3日登場。(資料照)

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將於2月22日至3月3日登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