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鬱金香花海 石岡情人木橋、后里中社觀光花市揪你來

石岡區第三屆情人木橋鬱金香花展6日開幕!展期至2月18日。(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區第三屆情人木橋鬱金香花展6日開幕!展期至2月18日。(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06 15: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石岡區第三屆情人木橋鬱金香花展今天開幕!將輪番種植1萬株各色品種鬱金香,遊客白天可在園區賞花,夜間另有燈光營造鬱金香的另一種美,展期到2月18日;目前也是后里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將有30萬株、50多種鬱金香輪番綻放,預計花期可至3月中旬。

情人木橋鬱金香花展開幕!石岡區長劉素幸說,之前有民眾向區公所同仁反映,以前過年走春都不知道要去哪,現在則叫親朋好友們到石岡看鬱金香,很多民眾已經把這行程記起來。

劉素幸說,今年將輪番種植展出1萬株各色品種的鬱金香,有紅、粉紅、紅白、紅金、白色、黃色、紫白等7種顏色,色彩繽紛,花期至2月18日,由於目前也是情人木橋花漾藝術燈節,民眾到情人木橋,白天黑夜美景情調大不同;情人木橋鬱金香是從荷蘭進口,目前花開約5成,預計初二後會全面盛開。

后里中社觀光花市佔地8公頃,目前正值鬱金香花季,30萬株、50多種鬱金香,將輪番種植展出,民眾到訪可欣賞到紅白重瓣的哥倫布、桔紅色的萬愛克、紅黃双色的重播等,還有紫色、白色的荷蘭鳶尾花,也趕在年節前綻放了,還有香氣四溢的七彩風信子,黃金水仙花,和五彩百合花,共同迎接熱鬧新春,在火炎山背景襯托下,美不勝收。

農友賴啟文表示,中社花市備有3000坪免費停車場供遊客使用,民眾也可搭乘火車至后里火車站或泰安火車站,再搭乘計程車或騎iBike抵達,還可就近暢遊泰安舊山線鐵道文化園區、麗寶樂園、月眉糖廠等。

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30萬株、50多個品種,將輪番綻放。(記者歐素美攝)

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30萬株、50多個品種,將輪番綻放。(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