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40公斤大紅魽揚竿釣起 農曆春節萬元紅包入帳

七美漁民意外釣獲重達40公斤紅魽。(圖由陳振家提供)

七美漁民意外釣獲重達40公斤紅魽。(圖由陳振家提供)

2024/02/06 14: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七美陳姓漁民昨(5)日前往七美西南海域釣魚,使用鐵板假餌上下晃動做餌,意外釣起1尾40公斤重的大紅魽,市場售價每公斤約250元,農曆年前1萬元紅包入手,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對於經濟不景氣的寒冬而言,不無小補,讓釣獲漁民意外發筆小財。

根據陳姓漁民表示,紅魽一般常見體型為10~30公斤,要突破40公斤,相當罕見,平均1年遇到1~2尾40公斤體型的紅魽,因此意外釣獲相當興奮,同時感恩上天的賜予,才能得到這筆意外之財,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增添紅包,歡樂過新年。

根據文獻記載,紅魽學名是杜氏鰤(高體鰤),其他中文名紅甘、紅甘鰺、竹午、汕午、紅頭午,主要棲息於較深礁石區海域,偶而可發現於近岸內灣區。棲所區域較廣,由水深18~360公尺之間,三、兩成群游動。主要以無脊椎動物及小魚為食物。 

紅魽廣泛分布於全世界熱帶及亞熱帶海域。台灣各沿近海均產,是常見之魚種。一般漁法以延繩釣、一支釣、拖網、流刺網、圍網、定置網捕獲。肉質鮮美,可作生魚片,亦可煎食、煮湯皆宜。 在日本為生魚片主力,屬於高經濟價值魚種,澎湖通梁石滬,偶見紅魽成群游入覓食,成為石滬冬季最大收獲,近年來因量少價格也水漲船高。

40公斤紅魽入帳1萬元,成為農曆年小紅包。(圖由陳振家提供)

40公斤紅魽入帳1萬元,成為農曆年小紅包。(圖由陳振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