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 鄭文燦:溯源複驗結果晚間出爐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針對台糖豬肉問題已啟動溯源。(記者黃淑莉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針對台糖豬肉問題已啟動溯源。(記者黃淑莉攝)

2024/02/03 16:1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針對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出席雲林溪景觀工程啟用典禮時受訪表示,中央部會已啟動溯源調查,同一批的豬肉都下架,而且食藥署正在進行複驗,預估晚上會查驗出來。

鄭文燦說,農業部針對包括養豬場、豬隻還有飼料添加物,這三個方面今天下午都已經完成抽檢,預估晚上會查驗出來。此外,屠宰場跟加工廠也同步採樣不同批的產品,要找出是否有其他的交叉污染可能。

鄭文燦指出,複檢跟交叉污染的溯源2個要同時做,如果有違規使用乙型受體素,這是國內不允許的,如果有不肖業者,違反食安規定會從重處罰。

鄭文燦強調,政府這5年來大概每年驗了5900件,都沒有驗出瘦肉精,國人對台灣養豬產業的安全性可以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