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全國最早!高雄五甲關帝廟開出「中上」國運籤

高雄五甲關帝廟抽出全國最早「中上」國運籤。(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五甲關帝廟抽出全國最早「中上」國運籤。(記者陳文嬋攝)

2024/02/03 08:38

首次上稿 2-2 23:18
更新時間 2-3 08:3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春節將至,高雄五甲關帝廟開出全國最早國運籤,廟方表示,屬於「中上」籤,上半年運勢平穩,下半年豐收有利,新的一年不缺水,準總統賴清德就任後,應廣植福田振大同。

鳳山區五甲關帝廟與其他廟宇不同,是全國唯一由神明降臨,透過筆生以桃筆寫成籤詩,2016年開出「三陽開泰追母衣」,精準預測蔡英文當選台灣首位女總統,去年開出「菊遵古道學中庸,法海無邊聖德從」,其中「中德」精準預測總統大選由賴清德出線,令地方嘖嘖稱奇。

由關聖帝君提前開出新的一年「中上」國運籤,內容為「甲開世運樂無窮,辰展鴻圖五穀豐,年內黎民多益利,金龍獻瑞有財翁」,說明新的一年世運昌隆,風調雨順、五穀豐收,百姓有益利,得以鴻圖大展,財富也因應運勢伴隨而來。

廟方四季詩進一步解釋,「春風甘露來,夏水順天排,秋風存涼意,冬財廣蓬萊」;農曆2月籤詩「普照六畜多有利,順水推舟得光榮」,凸顯新的一年畜牧業利多,海運業榮景佳。

廟方表示,農曆4月籤詩「梅花撲鼻得甘霖」、「寸草含露有雨水」,神諭天降甘霖、滋潤萬物不缺水;農曆6月籤詩「商業大進安社稷」點出商業蓬勃發展,才能安定國家社會。

值得一提的是,月籤多次提到神龍意諭準總統賴清德,尤其他將於5月20日就職,農曆4月籤詩「神龍拱照萬人人」,點出「世道崎嶇脫塵身」,凸顯執政面臨國會朝小野大,現況雖然遭遇挫折,仍可望突破困境。

此外,農曆3月籤詩「修來正道能如意,群馬奔馳植福田」,農曆6月籤詩「神農帶寶振大同」,農曆8月籤詩「君子行道立善章」,農曆9月籤詩「濟渡群生民安樂,盛世榮華好家親」,提醒賴清德帶領新內閣,應廣植福田、行善積德,才能「脫出塵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