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花季將登場!超美櫻花綻放 成打卡景點

陽明山公園櫻花溪流區。(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陽明山公園櫻花溪流區。(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24/02/02 15: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將於2/7登場,近日氣溫回暖,陽明公園裡各區的櫻花提早將近3週綻放,仰德大道沿線自國安局外綠地以上已可見到櫻花盛放的蹤影,台北市公園處表示,陽明公園櫻花溪流區的山櫻已綻放達8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初;湖山路二段人車分道旁與陽明公園全齡步道周邊的山櫻已綻放達5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中。

公園處說明,花鐘後方至銅像區與第二停車場水濂洞附近目前可看見綻放達6成的八重櫻,預計可維持到2月中;噴水池和王陽明銅像區附近的昭和櫻,目前已綻放約3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底;遊客中心前及湖山綠地旁的吉野櫻尚處於含苞待放,預計於3月上旬至3月中旬綻放。

公園處指出,除櫻花外,陽明公園還有大量的杜鵑花,目前處於含苞待放階段,預計2月下旬到3月中旬綻放,另外公園處每年都會在湖山綠地種植水仙花,今年栽植的是大花種的黃色西洋水仙,預計2月底開始綻放,花期約10天。

公園處今年特在櫻花溪流區及噴水池區進行美化,於櫻花樹上進行造型燈裝飾,步道兩側設置燈條,配合五彩繽紛的噴水池水舞秀;新春期間,陽明山花季結合櫻花、燈光與自然生態環境,邀請民眾前往。

至於交通,公園處提醒,仰德大道於花季期間每週六、日及春節假期將延長管制時間,自上午7時至下午4時進行管制小客車通行;另花季期間花鐘廣場停車場僅限公車、持有身心障礙停車證或懸掛身心障礙車牌的車輛或經主辦單位同意並給予工作證或通行證的車輛進入。

公園處建議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如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到石牌站轉乘小8、128公車;到北投站轉乘小 9、129公車;到劍潭站,轉乘紅5、260(區、花鐘線)、1717至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再沿湖山路、人車分道步行約20分;東湖地區則可搭乘681,台北火車站可搭乘260區間車或260花鐘班次即可到達。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水濂洞八重櫻。(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水濂洞八重櫻。(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