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可至公所領健保補助金 北市社會局:不會直接發給長者

台北市社會局澄清傳言。(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社會局澄清傳言。(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4/02/02 13:56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健保補助金領取掀起波瀾,近日社群網站及LINE再次流傳,設籍雙北市、年滿65歲的長輩可到區公所領健保補助金3224元。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澄清,此為假消息,老人健保補助由社會局主動審查,民眾無需另外申請,且補助款將由社會局代為撥款給健保署,不會直接撥款給長者。

近日社群網站及LINE再次流傳,「趕快通知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只要戶籍在臺北市、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3,224元,半年領一次,沒辦快去辦,已問區公所確實能領,這是政府美意別忘了喔!……」對此,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2日)澄清,此為假消息,老人健保補助由社會局主動審查,民眾無需另外申請。

社會局表示,長者首次年齡及設籍符合時,社會局將主動查調審查補助相關資格,並寄發公文通知長者,不會以簡訊或LINE傳遞消息,符合台北市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資格者,由社會局代為將補助款撥付給中央健康保險署(每人每月自付額826元為補助上限),不會直接撥付補助款給長者。

相關補助資訊可至社會局網站查詢(點選相關服務之「銀髮族服務」→「健保費補助及健康維護」→「老人健保補助」)。

2023年7月LINE群組曾流傳訊息,稱「只要戶籍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3224元,…」。當時桃園市社會局長陳寶民澄清為假消息,2020年在新北市也傳出類似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