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明天陡降10度!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週六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2024/02/01 17: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東北季風明天增強持續影響到週六,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天北部、東北部白天氣溫與今天相比降幅明顯,約在20度到23度;以台北為例,今天有來到30度以上高溫,不過明天大約就只剩下20度。

明、後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情,張承傳說,明天冷空氣強度不是很強,低溫方面影響不大,各地還是有17度到19度,不過北部、東北部白天氣溫會明顯下降,整天都比較涼,中南部及花東還是有25度到29度;週六北部、東半部白天溫度會比明天略微回升1度到2度。

張承傳說,下週日東北季風減弱後,台灣附近風場又變成吹東南風,北部白天氣溫可回升到26度到27度左右,水氣也會減少,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一將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雨勢較大;受到降雨影響,北部氣溫會再度下降,白天約21度左右,中南部若沒有明顯雨勢的話,白天仍有28度到30度。

除夕晚上到初一清晨最冷

下週二起有冷空氣逐漸南下,張承傳說,氣溫會逐步下降,下週三北部低溫約14度、中部16度、南部18度,下週四到下週六大年初一,溫度都還有機會再下降,預計最冷的時間點將是下週五(除夕)晚上到下週六清晨,各地低溫比下週三會再低1度到2度。天氣方面,下週三、下週四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除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就連南部地區都會有零星短暫雨,一路到除夕夜水氣都是偏多的情況。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