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雞蛋供應充裕 防檢署最快4月啟動無人機稽查禽場生物安全

球禽流感疫情仍嚴峻,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署長邱垂章今(31日)表示,除持續透過無人機監控化製車是否有密閉,也最快將於今年4月透過無人機巡視禽場是否有落實圍網等生物安全防治措施。(資料照)

球禽流感疫情仍嚴峻,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署長邱垂章今(31日)表示,除持續透過無人機監控化製車是否有密閉,也最快將於今年4月透過無人機巡視禽場是否有落實圍網等生物安全防治措施。(資料照)

2024/01/31 14:2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全球禽流感疫情仍嚴峻,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署長邱垂章今(31日)表示,除持續透過無人機監控化製車是否有密閉,也最快將於今年4月透過無人機巡視禽場是否有落實圍網等生物安全防治措施,盡可能將疫情的風險降到最低。

依防檢署統計,今年開春迄今,高病原禽流感累積4例,為防範禽流感,防檢署定期都會邀請野鳥學會、學者等相關團體檢視野鳥疫情風險情況,目前禽流感疫情風險仍高,邱垂章今天表示,目前國內禽流感疫情相對於去年和緩,但仍要持續落實防治,本期為防治禽流感,針對高風險熱區加強消毒外,該署也訓練超過20名飛手操控無人機,並抽查是否符合規定,目前抽核53輛化製車,有10輛不符規定,已由當地動物防疫機關依法查處。

邱垂章進一步指出,目前也規劃擴大採購無人機,規劃未來也透過無人機稽查禽場是否有落實生物安全防治措施,預計最快今年4月就會上路。

依農業部統計,國內雞蛋日產量為12.15萬箱(每箱200顆,共2430萬顆),國內需求量約2400萬顆,目前國內的日產量已可完全滿足國內所需,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表示,目前國內禽流感疫情相較去年平緩,春節的雞蛋供應也會透過調度讓民眾都可充裕採購,另也因目前國內雞蛋產量充裕,因此暫時還不會進口雞蛋,日產量低於2300萬顆後才會再仔細評估,且因雞蛋進口的通路都已經打開,未來進口都會由民間自行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