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連智月刊》停刊將解僱200名員工 北市勞動局證實了

巧連智紙本月刊即將走入歷史。(資料照)

巧連智紙本月刊即將走入歷史。(資料照)

2024/01/30 18:46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知名兒童讀物《巧連智月刊》經營長達35年歷史,昨(29日)宣布3月1日起,停止受理訂閱,湧入家長留言惋惜。而公司公告進行事業體調整,卻驚傳大量裁員200名員工。台北市勞動局證實此事,表示勞資雙方已對資遣方案達成共識,後續會請就服處輔導員工提供就業服務。

《巧連智月刊》總經理小沼和幸具名的公告內文指出,《巧連智月刊》自1989年創刊以來,陪伴台灣183萬個育兒家庭快樂成長。但因應紙本閱讀習慣的改變及學習工具的演進,巧連智將進行事業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邁向新階段的起點。公告張貼後,就湧入大批讀者留言,對停刊表達惋惜。

公司公告進行事業策略調整,卻驚傳將大量裁員,傳出公司將分批解僱200人,已向北市勞動局送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台北市勞動局今(30日)證實,昨日下午已收到《巧連智月刊》的公司大量解僱通報計畫書。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經檢視公司第1階段解僱日期是3月31日,後續將分批分階段解僱約200人,目前尚符合大量解僱勞工通報規定,公司與員工資遣方案雙方已達成共識,後續勞動局會轉請就業服務處輔導員工,提供相關就業服務。

《巧連智月刊》於官網公告將自3月1日起停止受理訂閱,即將進行事業模式的調整。(取自官網)

《巧連智月刊》於官網公告將自3月1日起停止受理訂閱,即將進行事業模式的調整。(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