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揚大火後停工4個多月 員工仍有307人留下

明揚公司持續停工。(資料照)

明揚公司持續停工。(資料照)

2024/01/30 18:2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明揚公司大火後4個多月持續停工,火災的一廠保留原狀,二廠還沒有完工,目前仍在等經濟部同意復工,已有229名員工離職,307名員工留下,公司的向心力仍高。

明揚公司已完成與罹難者家屬、受傷者和解共計89件,約70.6%;純財產損害、周邊鄰損和解達到100%,賠償總額已達約2.4億元。

大火後已4個多月,明揚公司仍未復工,對廠內員工進行留任意願調查後,依法申請辦理大量解雇計畫,提供優於勞基法的補償,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除了資遣費再加離職金,並且配合主管機關協助媒合轉職,留任者安排教育訓練。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說明,明揚公司11月提出大量解雇勞工計畫,預計資遣本地勞工254人,提出的資遣方案優於勞基法,目前有229人接受資遣及離職,在職人數還有307人,而外籍移工105人則透過廢聘許可、轉介,都有妥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