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是老人吃的、年輕人不愛?「這原因」曝光:超麻煩

網友說老一輩的人比較愛吃魚。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說老一輩的人比較愛吃魚。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30 18:5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年輕人都不愛吃魚?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說,他去自助餐吃飯發現,「魚肉」大多是老一輩的人在夾的,年輕人更偏好吃排骨或雞腿,連以愛吃魚聞名的日本也一樣,與20年前相比,如今日本的魚肉消耗量直接腰斬。

針對「魚」為何普遍不受年輕人歡迎?網友認為,價錢是其次,主要是因「懶得挑刺」相當麻煩,不禁突發奇想「這樣會不會讓未來魚比較多?」

貼文一出,許多人在留言區點頭如搗蒜,「自助餐的魚一般都有魚骨魚刺要挑」、「不吃有刺的魚」、「有刺不行」、「有刺很麻煩,我只吃喜相逢、鱈魚堡、壽司」。

但也有不少人直指價錢是他們不選擇夾魚的考量,「自助餐魚跟肉比起來明明就很貴」、「明明海島,海鮮卻這麼貴」、「自助餐的魚給錢多的人吃的」、「不是不愛吃,是變貴太多了」、「魚肉吃不飽又貴」。

吃魚要挑刺確實是許多人的痛點,但誤吞也千萬別大意,腸胃科醫師賴佳業就曾指出,萬一不小心把魚刺吞下,且合併有喉嚨疼痛或異物感時,須切記「不要催吐、喝醋跟吃藥」,因為催吐可能刺激食道蠕動,增加食道穿孔危險性;酸性物質無法溶解異物,反而使食道被異物刺傷的傷口惡化;服用止痛藥物「治標不治本」僅緩解不適,但異物不除反而延誤就醫時機。

因此,賴佳業建議,最好還是盡早就醫,找耳鼻喉科或是腸胃科醫師將異物取出,且尖銳異物刺入食道太久,有機會造成深部感染,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不少人直指價錢是他們不選擇夾魚的考量。示意圖。(資料照)

不少人直指價錢是他們不選擇夾魚的考量。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