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捐款、日議員感謝是真! 史書華再PO合照、匯款單回應質疑

史書華PO出吃飯合照,強調裡頭有好幾位台日交流協會以及議員、藝人,「在餐會上我有提到捐款救災的事,因此在座日本人都非常感激,後續也有聯絡跟訪談。」(圖擷自臉書「盾牌牙醫史書華 」)

史書華PO出吃飯合照,強調裡頭有好幾位台日交流協會以及議員、藝人,「在餐會上我有提到捐款救災的事,因此在座日本人都非常感激,後續也有聯絡跟訪談。」(圖擷自臉書「盾牌牙醫史書華 」)

2024/01/30 16:0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牙醫史書華在臉書上表示,他於能登半島強震捐款的事蹟登上日本媒體版面,以「奇蹟醫師」來稱譽他,遭質疑是買新聞,隨後又稱有議員感謝他,再遭網友打臉只是一個做網路行銷的普通人,史書華在臉書上一一回應質疑。

網紅陳沂質疑史書華到日本新聞網站買新聞,爆料有網友去信報導史書華是「奇蹟醫師」的《PR TIMES》詢問,對方回應他們只是一個提供新聞稿代理發布的平台,「新聞稿由客戶公司自行創建,而關於史書華的報導提供者是他的牙醫診所」,還PO出《PR TIMES》回應的郵件。

史書華又稱日本議員在IG對他表達感謝,還反酸「可能會說日本議員也是我收買的」,不料再遭網友踢爆這個IG帳號只是做網路行銷、活動策劃的普通人。

對於一再遭到網友打臉,今(30日)下午史書華在臉書上一一回應質疑,他承認搞錯議員身分,但PO出吃飯合照,強調裡頭有好幾位台日交流協會以及議員、藝人,「在餐會上我有提到捐款救災的事,因此在座日本人都非常感激,後續也有聯絡跟訪談。」

他強調,捐款124萬是真,日本心存感激是真,增加台日交流是真,有簡短採訪是真,買新聞是假,「我沒有也不需要買新聞」,「受訪單位」是史書華牙科診所而不是「撰文者」。沒有想到一個自掏腰包上百萬捐款救災,感謝日本增進台日交流的美意,可以被扭曲失焦到這種程度。2月還會應邀去東京參訪,不管是民間還是官方交流,我們實際幫忙,「我沒有想要理會對社會無貢獻,粗鄙低俗的流量寄生蟲而已」。

隨後史書華再PO匯款單,怒嗆:「對社會沒有貢獻、對台灣沒幫助、對國外交流沒有幫助,要說三道四流量寄生蟲還是鄉民,至少捐個一百萬再來說三道四指指點點。」

隨後史書華再PO匯款單。(圖擷自臉書「盾牌牙醫史書華 」)

隨後史書華再PO匯款單。(圖擷自臉書「盾牌牙醫史書華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