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市政路打通2期工程月底動工 預計115年完工

台中市市政路打通工程二期工程月底動工,預計115年完工。(市府提供)

台中市市政路打通工程二期工程月底動工,預計115年完工。(市府提供)

2024/01/28 18: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關係台灣大道交通紓解的市政路打通工程第一標2022已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第二標工程自安和路至環中路段,長約1175公尺,預計元月31日開工,目標115年底完工,尖峰時刻可節省15分鐘行車時間

建設局表示,市政路延伸工程自環中路市政路口延伸至工業區一路,全長1950公尺,為讓建設加速且更有效率,工程分成兩標,其中第一標已於2022年9月開工,從工業區一路到安和路,預定今年底完工。而第二標從安和路到環中路,全長1175公尺,預計元月31日開工,目標115年底完工。

建設局表示,第二標工程自安和路至環中路段,長約1175公尺,市府已於去年12月完成用地取得及工程發包,並獲得地主支持配合自行拆遷,包括安全風險較高的加油站業者也全力支持,將配合拆遷,第二標預計1月31日開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道路開闢工程前最困難的是用地取得,如有地上物需進行拆遷,影響人民居住、重建及修繕甚鉅,市府一直以來均耐心、持續的妥善溝通,也感謝這些城市英雄無私奉獻,讓台中市的建設持續向前。

陳大田表示,市政路第二標工程範圍包含一座加油站拆遷,若強制拆除會有公共安全疑慮,面對業者的不安與擔心,建設局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溝通協調,詳細說明建物拆遷範圍、補償方式、公益性及必要性等,最終也獲得業者體諒理解,瞭解市政路開闢的重要性,願意自行拆除建物,支持市府打通交通動脈。

建設局表示,市府已完成詳細建物查估與補償作業,感謝沿線地主的理解與支持,並配合拆遷建物,創造雙贏局面,工程部分也完成開工前置作業,即將於今年1月底動工,市政路全段道路開通後,將有效分散車潮,並增加台中國際機場、中部科學園區等通往市區的運輸效率,不僅節省用路人時間,更促進地方整體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