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退散明起逐日回暖 氣象專家:白天高溫近30度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今天早上還冷冷的,不過隨著日本海低壓東移,大陸冷高壓出海,台灣逐漸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今天早上還冷冷的,不過隨著日本海低壓東移,大陸冷高壓出海,台灣逐漸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24/01/28 08:25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水氣略增,今日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早晚仍偏冷。不過明天起隨著東北風減弱,氣溫將逐日漸升,北部白天高溫將會在25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能會接近30度。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今天早上還冷冷的,不過隨著日本海低壓東移,大陸冷高壓出海,台灣逐漸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鄭明典說,天氣型態要變了,感覺會有一段適合大掃除的天氣。針對網友詢問是否還會有寒流來,鄭明典則回應「請看氣象署的預報」。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因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晴時多雲。氣溫方面,今日北部偏涼微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冷。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起至週四東北風將減弱、逐漸轉為「高壓迴流」影響的型態,風向偏東再轉東南風,氣溫逐日漸升,白天「溫暖如春」,預估北部高溫將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甚至會接近30度,但早晚仍涼。至於天氣型態方面,西半部將是晴朗穩定,東半部則是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也提到,週五將有一小股東北風,北海岸、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微降,其他各地仍是穩定偏暖的天氣。不過週六各地將會再恢復為:白天「溫暖如春」、早晚涼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