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A1事故死亡人數未達標 蔣萬安要求今年降低5%

蔣萬安今主持道安會報。(記者甘孟霖攝)

蔣萬安今主持道安會報。(記者甘孟霖攝)

2024/01/26 18:44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台北市去年發生A1類交通事故(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死亡人數61人,較2022年減少1人,但未達到先前所設定的死亡數減少5%目標。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主持道路交通安全會報時表示,今年以死亡人數至少減少5%為目標。

蔣萬安今天主持北市府今年首次道安會報,會中交大指出,與其他5個直轄市比較,台北市A1事故的死亡人數為六都最低,今年61人死亡也較去年減少1人;受傷人數方面則減少976人。不過,雖然死傷人數呈現減少趨勢,但未達到先前所設定的死亡數減少5%目標。

交大指出,當中65歲以上長者32人為最大宗;從交通工具來看,則以機車的31人為最多、行人23人次之。以轄區來分,A1交通事故死亡數,以南港分局增加7人最多,北投分局增加5人次之。

南港分局指出,已針對事故發生逐案進行分析,往後編排防制事故勤務規劃,也會針對A1事故發生時段、地段,並將行車事故納入重點。北投分局表示,除針對A1事故分析外,也將與交通局配合研擬改善交通工程,找出可能演化成A1事故的熱時熱點,持續精進。

蔣萬安表示,配合中央政策以及台北市政府今年推動交通安全年,將來的目標是「交安不能等、區區動起來」,如突然出現交通事故數量攀升,或局處間橫向溝通需要府級協調,都應及時提出,他也提醒,今年1月已有5件A1事故,到元宵節前都是人流、車流高峰,各單位務必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