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愛人間!新北11月大男嬰疑遭「濕口罩」悶死 家屬同意捐心臟

林彥汝表示,孩子的父母同意器捐孩子的心臟遺愛人間,夫妻倆在悲痛中決定讓他們的案例公開,希望藉此提醒大眾注意小小孩被口罩悶住的風險,同時也要托育業者全面的檢討。(圖擷自林彥汝臉書粉專)

林彥汝表示,孩子的父母同意器捐孩子的心臟遺愛人間,夫妻倆在悲痛中決定讓他們的案例公開,希望藉此提醒大眾注意小小孩被口罩悶住的風險,同時也要托育業者全面的檢討。(圖擷自林彥汝臉書粉專)

2024/01/25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收托1名11個月大男嬰22日疑似被淚濕的口罩悶死,最早揭露此案的華視主播林彥汝昨天(24日)晚上表示,孩子的父母已同意器官捐贈,讓孩子的心臟遺愛人間,夫妻倆在悲痛中決定讓他們的案例公開,希望藉此提醒大眾注意小小孩被口罩悶住的風險,同時也要托育業者全面的檢討。

林彥汝於臉書粉專發文提及,男嬰的爸爸、媽媽是很平凡善良的人。她昨晚趕到醫院看見孩子的媽媽哭腫的雙眼充滿無助,小小脆弱的身體已經承受許多搶救的措施,孩子的爸爸只能求神拜佛跪求奇蹟,但終究沒撐過來,醫生判定腦死,善良的他們,同意捐出男嬰的心臟遺愛人間,「所幸全台沒有這麼小的患者需要心臟」。

林彥汝透露,夫妻倆求子8、9年好不容易懷上孩子,男嬰的媽媽已是高齡產婦,還打了許多針,冒著身體風險生下孩子,男嬰長的白胖可愛健康也很乖,是個米其林寶寶。前晚2人緊緊擁抱著孩子告別,媽媽說她已想好要請育嬰假來陪伴孩子,一家人對未來有美好的規劃,雖然孩子再也聽不到,爸爸也抱著男嬰,玩著生前最愛的遊戲,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充滿被愛的離開。

林彥汝坦言,他們夫妻倆在悲痛中決定讓他們的案例公開,讓大眾注意小小孩被口罩悶住的風險、也要托育業者全面的檢討,「我佩服他們的堅強,這樣撕心裂肺的傷痛是一輩子」,他們想為孩子做更多,「盼大家記住這個事件,別讓他又成為一個沉默的嬰幼兒死亡案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