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爺爺」101歲辭世 警所長奔走協助 2/1告別式

「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小靈堂已設置。(民眾提供)

「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小靈堂已設置。(民眾提供)

2024/01/24 17: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創作者、人稱「彩虹爺爺」的黃永阜,昨(23)日下午在睡夢中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完成相驗流程後,其後事由長期關心他的第四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奔走下,會同民間慈善團體「大家功德會」處理,而家屬也決定告別式將在2月1日舉行。

彩虹爺爺是退休榮民,去年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為他祝壽,也在官網上提到,黃永阜早年從軍隨國民政府由海南島輾轉來台,駕機前往金門前線,未料軍機被擊中墜落在料羅灣,身受重傷險些喪命,退伍後就在台中市南屯區舊眷村基地地上、牆上塗鴉創作,因用色繽紛多彩,打造彷如彩虹世界天地,「彩虹眷村」、「彩虹爺爺」封號不脛而走。

黃永阜充滿幻想、童趣畫風,曾吸引多國電視台採訪,日本漫畫鬼太郎會社多位漫畫家更讚譽黃是「台灣的宮崎駿」,認為他的畫具有療癒能量,彩虹眷村更曾獲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最值得探訪的景點,也曾獲選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年吸百萬遊客到訪。

黃晚年患有糖尿病、痛風、腎臟病等慢性疾病,昨天下午用餐後突無呼吸心跳,剛好返家女兒發現後立即通知消防人員到場,現場急救無效到院後確認死亡,享嵩壽101歲,令人不勝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