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水淹大甲孟春里 重設側溝改善預計月底完工

市議員施志昌邀相關單位會勘孟春里水溝。(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施志昌邀相關單位會勘孟春里水溝。(記者張軒哲攝)

2024/01/24 13:2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孟春里去年8月因豪雨造成嚴重淹水,經里長黃湘蓉與里民反映後,市議員施志昌向台中市政府爭取側溝改善,今(24)日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工程狀況,目前工程已在施作,預計一月底就會完工,側溝重設長度182公尺,水溝頂板改善長度94公尺,總經費約130萬。

今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大甲服務處主任周鈺騏,中市養護工程處海線工程隊、大甲區公所人員與黃湘蓉至現場會勘工程狀況,目前工程已在施作,施志昌表示,中山路二段是大甲溪北開發最早的地區,但幾十年來側溝都未做過改善。因此,這幾年不斷爭取建設局的經費來改善排水設施,如之前已爭取經費改善中山路二段西側側溝,這次則爭取130萬來改善另一側。而側溝重設,除了因應極端氣候強降雨帶來的淹水問題,另一方面也必須解決民生排水與民生管線的優化與整合。

黃湘蓉指出,去年8月淹水嚴重,是因為4、50年來舊溝排水量不足。舊溝改為新溝,不過設計上仍有不完美之處,如民生用管未與新溝整合,周邊住戶有些擔憂,希望設計上能將其納入。

大甲孟春里重設側溝。(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孟春里重設側溝。(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