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持續影響!今晚至明晨北部低溫8度 明起氣溫逐日回升

未來一週天氣與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天氣與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2024/01/24 11: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24)日寒流持續影響,不過水氣相較昨日來說是明顯減少,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白天北部仍非常寒冷,僅11度至12度,中南部氣溫會回升,中部約17度至18度、南部19度至20度、東部15度至16度;今晚到明晨在北部仍會出現8度以下低溫,苗栗部分地區更可能有6度以下低溫發生,中南部低溫約10度。

寒流明日白天就會逐漸減弱,未來一週沒有新的冷空氣,陳伊秀表示,不過週五、週六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仍相當寒冷,氣象署還是會發布低溫特報,週五清晨高雄以北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苗栗有8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各地普遍低溫落在10度至13度;週六各地低溫約12度至14度,竹苗一帶有10度左右低溫。

陳伊秀表示,明日至下週二各地氣溫會逐日回升1度左右,北部白天要到下週一才會回升到20度。明天白天北部約15度至16度,中南部20度至22度,東部18度至20度;週五北部17度,其他地區22度至24度;週六北部18度、其他地區23度至25度;下週日北部19度、中南部23度至25度。下週一來到北部20度,中南部23度至25度;下週二北部約22度,中南部24度至26度。

天氣方面,陳伊秀表示,今日至週六水氣逐漸減少,今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降雨,明日至週六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零星降雨。下週日到下週二都是迎風面的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局部雨。

今日清晨低溫情況。(圖:氣象署提供)

今日清晨低溫情況。(圖: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今晚至明日清晨低溫提醒。(圖: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今晚至明日清晨低溫提醒。(圖: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