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任務!鑽石掉進馬桶急叩抽水肥 台中男奮力打撈尋回

民眾的裸鑽掉馬桶,急叩環保局抽水肥,太座回家前火速尋獲。(圖:環保局提供)

民眾的裸鑽掉馬桶,急叩環保局抽水肥,太座回家前火速尋獲。(圖:環保局提供)

2024/01/23 11: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日前完成史上第一次「超級黃金任務」!一名已婚男子如廁後,鑽石掉落馬桶,急叩環保局幫忙抽水肥找鑽石,甚至要求低調進行,不要聲張,更要「在太座回家前找到」,環保局清潔人員幫抽化糞池到快見底,屋主要求「清場」,自行外出購買強力手電筒及撈魚網後,撈半天後終於撈出「不只1克拉」的裸鑽,直跟清潔人員道謝,也不忘叮嚀「低調」、「不能讓太太知道」。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這次的服務應該是台中市環保局抽水肥作業史上第一次,幫民眾「在黃金中找回鑽石」;他也提醒,春節大掃除熱季到來,提醒民眾清馬桶等清潔作業最好把貴重物收起來。

這起超級任務發生在上週三,一名男子急電環保局清潔大隊,表示他如廁後,鑽石掉到馬桶,幾乎同時間他按水沖馬桶,眼睜睜看著鑽石被沖走,盼環保局能協助找回鑽戒,因環保局不能拒絕民眾抽水肥的申請,且判斷民眾可能有財產損失,出動協助民眾尋鑽。

陳宏益說,結果到場後屋主一再要求要低調進行,不能讓鄰居知道,更盼在「太太回家前」完成,因是透天厝的化糞池,只要抽池內的水肥即可,約取水肥近1小時過程,屋主緊盯化糞池,等水肥抽到快見底之際,屋主喊停,要求「清場」,「剩下的工作他自己來」。

結果屋主又火速衝出去買回強力手電筒及撈魚網,自行利用光照鑽石折射光線,沒多久就找到鑽石,急速打撈,完成清潔後,出示他清洗完成拍下的鑽石照片,又驚又喜向清潔人員表示真的有撈回鑽石,一再道謝。

陳宏益說,根據屋主提供的照片看來是裸鑽,大小應「不只1克拉」,但因屋主低調又神祕,且交代希望「太太回家前完成」,清潔人員確定完成工作後即快速安靜離開。

陳宏益說,約抽出近兩噸的水肥,才幫屋主找回貴重的裸鑽;他說,這起「黃金中找鑽石的經驗」是台中市環保局史上第一次,也籲民眾大掃除時務必把貴重物收好。

史上第一次「黃金任務」,民眾裸鑽掉馬桶急叩環保局抽水肥,買撈魚網自行打撈到裸鑽。(圖:環保局提供)

史上第一次「黃金任務」,民眾裸鑽掉馬桶急叩環保局抽水肥,買撈魚網自行打撈到裸鑽。(圖: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