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A變難自然變易 補教估台大醫、陽明醫門檻59級分

升學輔導專家估台大、陽明醫今年門檻為59級分。(記者林曉雲攝)

升學輔導專家估台大、陽明醫今年門檻為59級分。(記者林曉雲攝)

2024/01/22 19:52

相關新聞請見︰

快來對!113年學測 6科試題與解答(不斷更新)

〔記者楊綿傑、林曉雲/台北報導〕113學年度大學學測今日落幕,考試成績將作為申請大學的門檻,升學輔導專家預估熱門科系落點成績受數學A、數學B難度提升,而自然科難度降低影響,二、三類組若同時採計數學A及自然者,兩相抵銷下預估門檻與去年持平,而一類組有採計到數學B者,預估門檻下降一級分。估計台大、陽明醫學系門檻為59級分。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說明,數學A考題較去年難一點,自然則較去年簡單一些,所以有採計數學A與自然的校系,與去年的門檻相比沒有太多改變,如採計國英數A自4科(滿級分60)的醫牙類科系,台大醫學、陽明醫學門檻估皆59級分,自費醫牙估56級分,公費醫估55級分,均與去年相同。

二類組也是類似情況,藍天予指出,若以不採計國文的科系來說,也與去年相同,如採計英數A自3科(滿級分45)的台大電機、交大電機甲門檻估皆44級分,成大電機與資工估皆41級分,中央電機、中興電機、中山電機估分別是40級分、39級分、39級分。

在二類組有採計國文的科系部分,藍天予提到,採計國英數A自4科(滿級分60)情況下,參酌去年分數,清大資工甲門檻估55級分,中正電機估50級分,台大土木估也是50級分,成大土木、能源則估計為48級分。整體而言,台大門檻估為50級分、頂大門檻估為48級分、中字輩大學門檻估為46級分。

至於一類組科系部分,因為今年數學B考題較難,因此相關科系預估級分值都將調降1級分,如採計國英數B社4科(滿級分60),台大法律去年為58級分,今年門檻估下修為57級分;政大法律去年為55級分,今年門檻估下修為54級分。另一類組有看數學A的科系,台大財金估42級分、台大國企估54級分。

去年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學生許致昇也分享考後準備動作,他建議,務必在考完後對答案,可上網找去年原始分數和級距對照表估算各科級分,若得出級分關於目標校系門檻,可以開始整理資料拚二階申請;若是級分接近目標校系門檻,則準備二階申請同時也要兼顧分科測驗內容;如果級分低於目標校系門檻,應主力拚分科測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