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不排除春節罷工 北市旅行公會籲勞資持續協調

春節期間飯店、行程改期難度高,一旦長榮機師發動罷工,民眾海外旅遊行程極為可能被迫取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春節期間飯店、行程改期難度高,一旦長榮機師發動罷工,民眾海外旅遊行程極為可能被迫取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22 14:49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機師今(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在春節期間罷工,並會在24小時前預告。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表示,春節期間飯店、行程改期難度高,一旦長榮機師發動罷工,消費者海外旅遊行程極可能被迫取消,呼籲勞資雙方繼續協調,不要影響到消費大眾與旅行業者。

台北市旅行公會指出,後續若長榮機師啟動罷工,廣大的旅客消費者將再次遭到懲罰,而夾在航空公司與消費者間的旅行業者亦將無辜受到牽連,機師工會選擇春節期間罷工並在24小時前公布,完全罔顧消費者權益,勢將浪費巨大的社會成本。

台北市旅行公會表示,鑒於春節期間旅客多提前預訂國外食宿、交通,且目前是海外旅遊旺季,不僅飯店、行程改期難度高,航空業者間轉移航班的可能性也不高,一旦長榮機師發動罷工,消費者海外旅遊行程極為可能被迫取消,衍生國外代墊款項無法退款的糾紛與爭議。

台北市旅行公會提出三點呼籲,長榮航空勞資雙方繼續協調,不要因為自身利益影響到消費大眾與旅行業者;政府相關部會積極督促並協調勞資雙方,避免發生罷工事件;政府主管機關及長榮航空應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罷工善後SOP,讓各方有所依循,讓糾紛及損失降至最低。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因為農曆春節期間機票簽轉或是滯留在外費用相當高昂,建議在宣布罷工前趕快買旅行不便險;也希望交通部能居中協調,並擬定若真的罷工旅行社應如何處理後續爭議。

在旅行社部分,李奇嶽指出,參加旅行團旅行社的契約責任保險不針對罷工理賠,不過旅行社仍須替旅客安排住宿三餐,航空公司應負擔這筆費用,如華航之前是每人上限250美金,實報實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