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千萬年薪回台創業 那斯達克上市飛輪電商根留高雄

高雄市青年局局長張以理(右)感謝飛輪電商執行長賴勇全(左)響應大港青年實習計畫。(圖由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高雄市青年局局長張以理(右)感謝飛輪電商執行長賴勇全(左)響應大港青年實習計畫。(圖由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2024/01/22 08:5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年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飛輪電商(Hour Loop Inc.),是電商龍頭亞馬遜的前10大賣家,創辦人賴勇全原是亞馬遜工程師,放棄千萬台幣年薪,回到故鄉高雄創業,年營業額已超過1億美元。

飛輪電商是亞馬遜(Amazon)平台上的第三方賣家,以代理商模式販售品牌方的商品,一開始創業以年節常見的玩具、公仔販售為主,慢慢擴展到如今超過10萬種銷售品項。

飛輪電商創辦人賴勇全原來是亞馬遜工程師,放棄千萬台幣年薪,看準高雄的人才和資源潛力,回鄉創業,代理商品上架亞馬遜平台,年營業額已超過1億美元。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日前拜訪飛輪電商,感謝該公司提供實習名額,共同扶植高雄青年。

賴勇全表示,這種銷售模式的利基,在替品牌方承擔銷售風險,同時在尋找開發有銷售潛力的新產品上,又得跑得比亞馬遜快,才能創造更高的營收,因此數據分析、庫存管理對該公司來說,極其重要,這也是他們對新進人才的基本訓練和要求。

賴勇全熱衷培訓對電商有興趣的年輕人,讓他們學會以數據支持自己的想法,也響應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的「大港實習媒合計畫」,提供高雄青年實習機會,累積自己的軟、硬實力,也替企業提升競爭力。

高雄市青年局指出,「大港實習媒合計畫」至今,成功媒合超過1000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青年,到各個產業實習,希望透過有薪實習的機會,讓青年提早進入職場,累積職場量能,培養畢業即就業的能力。

亞馬遜電商前10大賣家「飛輪電商」根留高雄,參與青年局「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協助青年接軌就業。(圖由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亞馬遜電商前10大賣家「飛輪電商」根留高雄,參與青年局「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協助青年接軌就業。(圖由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