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棒球嘉年華暨高中棒球招生博覽會 以運動科學助孩子築夢踏實

親子棒球運動嘉年華暨高中棒球隊招生資訊博覽會,提供小朋友科技棒球VR體驗。(涂力旋提供)

親子棒球運動嘉年華暨高中棒球隊招生資訊博覽會,提供小朋友科技棒球VR體驗。(涂力旋提供)

2024/01/21 13: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夢想三級棒球協進會今天在豐原區大湳慈興宮舉辦「親子棒球運動嘉年華暨高中棒球隊招生資訊博覽會」,提供親子體驗棒球魅力,並與Basepara貝思沛拉棒球學校合作,藉由運動科學協助想要進入高中球隊的孩子,更科學地了解自身的技術水平、優化方向及訓練方法,有效提升運動表現,減少運動傷害,增加球隊的整體競爭力。

台中市夢想三級棒球協會理事長林琦閔表示,這項活動今年是第二年舉辦,獲得各界的幫助,特別是豐原大湳慈興宮提供場地,讓更多人可以藉此參與,期待藉由運科、運動防護、器材介紹等,幫助熱愛打棒球的孩子們,夢想飛揚、築夢踏實。

活動內容包含科技棒球VR體驗、九宮格投準、樂樂棒球T座試打等,台中慈濟醫院也到場提供運動傷害防治諮詢,還有東海大學與魔技運動的學生體質及運動傷害風險檢測,草野根工作坊的手套基礎保養與維修,還有佐Enter炸裂特區的品牌棒球試打等,豐富的活動內容讓參與眾大呼超值。

尤其,「Rapsodo運科儀器檢測與諮詢」,透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等級的科技儀器設備,為學子進行投手及打擊檢測,並進一步運用科學數據解讀,更深入提供學子關於投球及打擊機制、動力鍊優缺點查核、身體素質水平等分析,讓教練及學子們更全面地了解棒球運科執行應用方式,藉由分析數據提供未來想進入職業球隊的孩子,更精準的數據資料。

立委楊瓊瓔、江啟臣服務處、陳清龍議員及台中市運動局官員也都出席支持。豐原大湳慈興宮主委張銘凱表示,豐原一直都有很不錯的三級棒球,包括豐田國小、豐陽國中等都曾創下佳績,期待能夠協助孩子們發展;長期關心基層棒球發展的社皮里長涂力旋也說,當前的棒球發展已成為產業鏈,包括運科、管理、防護、行銷、媒體、球探、翻譯、後勤等,透過這類型的嘉年華,讓喜歡棒球的孩子都能瞭解棒球不僅僅是棒球。

一名林姓家長表示,因孩子希望進入高中棒球隊,藉由今天的活動更能瞭解自身能力,尤其是台中慈濟醫院、專職運動傷害的魔技運動都讓他收穫良多,更有願意讓孩子持續的往夢想前進。

親子棒球運動嘉年華暨高中棒球隊招生資訊博覽會,青少年體驗投球。(涂力旋提供)

親子棒球運動嘉年華暨高中棒球隊招生資訊博覽會,青少年體驗投球。(涂力旋提供)

親子棒球運動嘉年華暨高中棒球隊招生資訊博覽會,以運動科學協助有意朝棒球運動發展的青少年了解自身的能力條件。(涂力旋提供)

親子棒球運動嘉年華暨高中棒球隊招生資訊博覽會,以運動科學協助有意朝棒球運動發展的青少年了解自身的能力條件。(涂力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