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東北角海洋生物 新北漁業處復育園區推預約導覽行程

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推出海洋教育導覽行程,介紹東北角特有的九孔、魚類、珊瑚等海洋生物。(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推出海洋教育導覽行程,介紹東北角特有的九孔、魚類、珊瑚等海洋生物。(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2024/01/21 13:07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寒假到來,新北市漁業處指出,市府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推出海洋教育導覽行程,介紹東北角特有的九孔、魚類、珊瑚等海洋生物,並提供互動環節使民眾得以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整體導覽時間約80分鐘,國定假日外的週一至週五下午14點開放供民眾預約參觀,50人額滿即止,單日預約總數最少需4人,需在參訪前7天線上提出申請。

漁業處介紹,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位在貢寮區,其中的培育室設有海洋生物觀察池,展示東北角潮間帶常見海洋生物例如海星、海膽、海參、陽燧足、珊瑚及九孔等;貢寮區也是台灣九孔鮑產業發源地,每年11月為九孔繁殖期,園區工作人員利用人工繁殖技術提升九孔受精率及孵化率,將受精卵灑入育苗池中,九孔寶寶初期為2至5天浮游期,之後便附著在育苗池內的浪板上約至元宵節過後,並以微矽藻為食,在這段時間內,到園區就可近距離觀察九孔寶寶。

漁業處指出,市府規劃導覽解說園區魚介貝類繁養殖、培育及放流重要性,讓海洋資源保育觀念持續扎根,民眾來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參訪後,還可以到附近的卯澳漁村欣賞海堤彩繪,或到馬崗漁村看有「魔鬼洗衣板」之稱的馬崗潮間帶,也能到三貂角燈塔遠眺太平洋,再去澳底漁港吃海鮮。

漁業處表示,導覽分為影片欣賞、展示區導覽、生物培育室互動交流三個環節,時間總長約80分鐘,如有意來訪,可至漁業處網站預約導覽。

圖為顯微鏡下九孔寶寶攝食微矽藻情況。(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圖為顯微鏡下九孔寶寶攝食微矽藻情況。(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