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 擴建培育室

市長侯友宜(左)體驗珊瑚復育。(新北市政府提供)

市長侯友宜(左)體驗珊瑚復育。(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8/31 21:5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今天晚上舉行第1培育室增建動土儀式,由市長侯友宜主持,侯友宜期許未來能有更大的研究規模及養殖技術,促進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海洋大學、新北市政府自2014年開始合作,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設立「水生生物研究暨保育中心」,開發東北角、北海岸重要經濟性物種繁養殖技術,並結合產官學資源,從2015年開始展開「雙花計畫」,研發俗稱花枝的虎斑烏賊,以及萬里蟹中最具經濟價值的花蟹人工繁養殖培育技術。

海大水產養殖系助教徐德華說,花枝自2015年起連續4年復育種苗,每年在卯澳灣放流5000尾花枝苗及1萬顆花枝受精卵,增裕海洋資源。花蟹部分,目前世界上僅有2、3個團隊在小規模實驗階段取得初步成果,海大團隊歷經多年繁養殖試驗後,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實驗室中成功培育出上千尾花蟹種苗,建立人工繁殖生活史,研究成果躋身世界領先之列,但目前仍在努力突破量產花蟹種苗的困境。

侯友宜說,為解決花蟹種苗繁養殖空間不足和天氣的不穩定性問題,擴大研究量能,市府積極規劃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第一培育室的擴建工程案,今天舉行動土儀式,希望在擴建後,克服天氣的障礙,團隊可以有更好的養殖試驗空間,共同合作精進繁養殖技術,增加族群和放流量。

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舉行第1培育室增建動土儀式,由市長侯友宜(左4)主持。(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舉行第1培育室增建動土儀式,由市長侯友宜(左4)主持。(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