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前多個小紅包!仁心慈善會慰助三重、蘆洲、板橋422戶

新北市仁心慈善會常務監事賴宏政(左)致贈關懷金給小品和阿嬤。(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仁心慈善會常務監事賴宏政(左)致贈關懷金給小品和阿嬤。(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4/01/20 18: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仁心慈善會今天(20日)舉辦冬令救濟,分別在三重、蘆洲及板橋發放關懷金,低收一款給予2000元慰助,二款給予800元慰助,共發放一款19戶、二款403戶,合計422戶,總發放金額高達30多萬元,理事長翁永祥說,希望讓弱勢戶在過年前,能多個小紅包可以花用。

仁心慈善會3處發放點分別在三重貴陽街仁心會館、板橋聖仁宮以及蘆洲三民路市議員李翁月娥服務處,李翁月娥一早就在服務處陪著仁心慈善會理監事一起致贈給弱勢戶,隨後趕往仁心會館,和翁永祥等人再度致贈給三重的家戶。

今年就讀蘆洲某國小6年級的「小品」(化名)在阿嬤陪同下來領取,由慈善會常務監事賴宏政致贈,阿嬤說,「小品」的父母很早就離異,她隔代教養拉拔「小品」長大,「小品」的阿公原來受雇從事家具行搬運,後來中風無法工作,所幸社會局每月有弱勢兒少生活補助,生活勉強過得去,「小品」在一旁則向阿嬤說「這800元會存起來作學費」

翁永祥說,仁心慈善會由板橋北巡徐府元帥信眾所發起,本著濟弱扶貧的理念,發揮行善服務的精神,會員來自各行各業,甚至家庭主婦都有,慈善會除每年會進行冬令救濟外,平時也會針對突遭變故的家庭,給予急難救助,一年救助高達上百萬元。

李翁月娥說,仁心慈善會的會員和幹部都非常有愛心,服務處如接到弱勢民眾求助,都會轉介給慈善會,慈善會苦民所苦,立即組成關懷隊親往訪查,實地關懷,迅速給予急難慰助。

新北市仁心慈善會冬令救濟  共有422戶受惠。(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仁心慈善會冬令救濟 共有422戶受惠。(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仁心慈善會理事長翁永祥(左1)和市議員李翁月娥(右2)在仁心三重會館一起致贈關懷金給弱勢戶。(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仁心慈善會理事長翁永祥(左1)和市議員李翁月娥(右2)在仁心三重會館一起致贈關懷金給弱勢戶。(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