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最後倒數!蔣萬安曬「王世堅禮物」祝考生應試順利

蔣萬安在臉書替所有考生打氣。(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在臉書替所有考生打氣。(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2024/01/19 22:0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明(20日)起至下週一(22日)舉行,對考生來說今晚至關重要,該提早休息作足睡眠,翌日才有精神上場應戰!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替所有考生打氣,並附上含計時器的合成照。事實上,這個計時器是去年市議員王世堅送給蔣萬安的,為的是幫他倒數市長任期。

蔣萬安發文說,「先前我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收到了一個倒數計時器,現在終於有機會用到了!」並向考生們呼籲,學測倒數沒幾個小時,書包收好早點睡覺,明天起床記得多加件衣服,保持平常心就好,「祝福大家考試順利!」

貼文同時附上蔣萬安與計時器合成圖,上面印有「學測倒數!考完就解脫了」文字。事實上,這個計時器是去年12月1日,市議員王世堅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送給蔣萬安的,為的就是幫他倒數剩下的3年又998天市長任期(以當天日期計算),提醒他別忘記對選民的承諾。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記得攜帶有效證件正本,包括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等,須留意學生證則為「無效證件」。另外,學測期間適逢可能寒流報到,若攜帶暖暖包,須放在衣服或口袋裡,要拿出來就須配合監試人員檢查;而帽子、手套、耳塞等物品,也應在進考場時就主動向試務人員通報。

王世堅去年12月1日,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送計時器給蔣萬安。(資料照)

王世堅去年12月1日,在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送計時器給蔣萬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