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舖師陳振旺自辦愛心尾牙 手路菜宴請弱勢

總舖師陳振旺獻廚藝做公益,自辦愛心尾牙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總舖師陳振旺獻廚藝做公益,自辦愛心尾牙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2024/01/19 21: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歸仁區知名的總舖師陳振旺,以實際行動關懷基層弱勢,今晚在公所的協助下開辦愛心尾牙活動,以豐盛的筵席料理,宴請當地的中、低收入戶,包含古早味的八寶丸、魚翅羹,還有傳統的手路菜「雞仔豬肚鱉」…等,獻廚藝做公益,場面溫馨。

這場愛心尾牙在當地信仰中心仁壽宮前舉行,席開21桌,區長朱雅宏支持下,款待的對象由公所依據列冊名單邀請赴宴,全力配合、協助,陳振旺比照筵席規格,端出了包含甜品與水果的10道菜色,讓與會者大快朵頤。

陳振旺說,去年歸仁區公所行善團委託他掌廚,料理愛心年菜送給轄內的中、低收入戶,因此知道了基層底下還是有一些家庭的生活相對困苦,亟需幫忙,感觸良多,決定以自己的廚藝來送愛,開辦這次的愛心尾牙,關懷弱勢也回饋鄉里。

陳振旺端出的料理,有內容豐盛的四喜拼盤,以及魚翅羹、鹽焗草蝦、戰斧豬排、清蒸龍虎斑、銀鯧米粉火鍋,以不錯的食材來半桌,加上新鮮的水果與美味的甜品等,展現誠意。

系列料理也包含雞仔豬肚鱉、花枝排拼米糕等佳餚,傳統與創意兼具,現場還有歸仁街區繁榮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興隆的刀削關廟麵伴手禮,大家在溫馨的氣氛中飽餐一頓,提前圍爐、過年。

這場愛心尾牙總舖師陳振旺也端出了傳統美食「雞仔豬肚鱉」。(記者吳俊鋒攝)

這場愛心尾牙總舖師陳振旺也端出了傳統美食「雞仔豬肚鱉」。(記者吳俊鋒攝)

愛心尾牙在仁壽宮前舉行,廚藝團隊下午就開始忙碌。(記者吳俊鋒攝)

愛心尾牙在仁壽宮前舉行,廚藝團隊下午就開始忙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