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錢了! 彰化市6000元春節敬老禮金25日發放

林世賢(右4)和長者相見歡,宣布彰化市公所將於25日發放70歲以上長者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湯世名攝)

林世賢(右4)和長者相見歡,宣布彰化市公所將於25日發放70歲以上長者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湯世名攝)

2024/01/19 13:5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大紅包!邁入第27年的彰化市農曆春節敬老禮金,即將於25日發放,全市2萬9073名70歲以上長者,每人都可領到6000元,合計將發放1億7443萬餘元。市長林世賢說,彰化市的長輩堪稱全國最幸福,發放敬老禮金的目的,除了做好老人福利,還有弘揚孝道及倫理道德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

今天在彰化生活藝文館舉行的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會,林世賢邀請林文漢、黄春旭、周景奎、蔡謝珠勤、曾金鳯、郭秋季共6人代表出席參加,現場也邀請「布魯飛斯與鐵人」及「彰化縣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學員」精彩表演,林世賢逐一向長者致贈紅包,祝福長輩們健康又長壽。

彰化市公所將於25日在各里辦公處或各里指定地點,發放春節敬老禮金,凡年滿70歲,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的長者且戶籍未再遷出者,每人都可獲得6000元及長壽麵線一份。有關禮金領取的方式,今年有2萬1066人選擇轉帳、占72.46%,領現金的為8007人、占27.54%。

林世賢表示,鑑於社會福利支出漸增,更需加強推動建設,以增加財源收入,例如興建在即的中友百貨以後一旦正式營運,每年約可為彰化市進帳1億多元,另生命園區也仍有必要推動,除了可讓人生走完美的最後一哩路,又可為彰化市創造估計3億元的GDP,廣增稅收與規費收入,挹注更好的社會福利。

彰化市長林世賢(右)致贈103歲人瑞林文漢紅包。(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右)致贈103歲人瑞林文漢紅包。(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公所往年發放春節敬老禮金,都動用數百人點鈔。(資料照)

彰化市公所往年發放春節敬老禮金,都動用數百人點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