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寒」後龍年「孤鸞年」到來 廖大乙提醒5字訣破3大禁忌迎好運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今年龍年是「孤鸞年」,想要補氣轉運的民眾,最好遠離有蝦子的食材。(記者謝介裕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今年龍年是「孤鸞年」,想要補氣轉運的民眾,最好遠離有蝦子的食材。(記者謝介裕攝)

2024/01/19 10:2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4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將於明(20)日到來,據氣象署預測,可能也是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來襲的時機,除要做好保暖禦寒措施外,也別具節氣交替之意,將揮別兔年,進入2024龍年,加上是沒有立春節氣的無春年,坊間慣以「孤鸞年(或稱無春寡婦年)」稱之,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民眾,只要謹守「低調不張揚」5字訣原則,便可破3大禁忌迎來好運。

廖大乙說,今年龍年便是坊間相傳沒有立春的「孤鸞年」,有不宜婚配、不宜搬遷、不宜立碑等3大禁忌,惟因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離婚率本來就高,萬一在孤鸞年結婚而離異,也不用過度迷信,畢竟未在孤鸞年結婚,但卻離異的也不在少數,建議論及婚嫁的情侶們,可先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但低調不要請太多客人或等到孤鸞年過後再辦宴客等相關事宜。

除此,若現有的居住環境,讓自己覺得做事不順心或運勢不理想等情況,想要在孤鸞年搬遷,同樣秉持「低調不張揚」原則即可,如此換了新環境也會有好心情,其中,今年犯太歲屬龍、狗、牛、羊等4種生肖的民眾,因氣場也比較弱,建議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尤其最好少碰有蝦子的食材,避免讓自己瞎忙、瞎操心,運勢蝦蝦蝦(台語,衰事連連意思)。

廖大乙還建議民眾,不管是哪一種信仰,都可到自己信奉的宮廟或教堂多多走動參拜,再依自己的能力多做善事、公益,累積更多正能量、好氣場,畢竟自助、人助也才會有天(神)助,進而翻轉運勢否極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