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年節「不夜城」一般區登記搶手 中籤率疫後新低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登記抽籤。(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登記抽籤。(記者陳彥廷攝)

2024/01/18 19:3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潮州鎮公所每年春節都會舉辦「春節假日市集」,今年將從除夕2月9日開始,特區部分已在日前開標完畢,本週二至今天則是進行一般區的攤位登記,今天截止共有824名民眾登記,排隊人龍則是一度塞得會場水洩不通,鎮公所說,今年的中籤率約在44%左右,是疫後新低,顯見市況逐漸活絡。

屏東潮州的「春節假日市集」是屏東開年走春元老品牌,主場區於華興路及清水南路的十字路口延伸,再加上小段民生路,距離火車站近,且又是24小時都可營業,長年吸引許多民眾春節假期前來,經過多年調整,設有特區及一般區,今年特區標售總額突破300萬元,已開出紅盤,而一般區中籤率也僅44%,市況相對火熱。

潮州鎮公所表示,前4年因為疫情影響,雖然有2年辦不成,但當時前置作業其實已進行到登記,當時受市況不佳,中籤率一度達6成,去年雖有成功辦理,但中籤率也高達5成,今年確實感受到市況轉佳,許多人尤其是外地人都來登記。

公所表示,今年特區為50攤,一般區為363攤,登記從本週二開始,其中3分之1的121攤為潮州鎮民限定登記,截止昨天共有199人登記,而242攤的非潮州區,則湧入625人登記,非潮州區部分也是近年新高。

鎮公所主秘王建元指出,經換算中籤率約在44%左右,且潮州區的登記人數比去年還少,但總數卻是較疫情年多了不少,中籤率反而是疫情後最低,顯見潮州春節市集吸客能力不僅受外地業者認同,整體的疫後市況也確實開始更活絡,他在登記會場就發現不少熟面孔,向他表示過年一定從屏東市或東港前來擺攤,抽籤定於1月24日,當天由登記民眾前來抽籤,由自己的手氣決定是否中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