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北海道女婿」跨海代購藥品 違反藥事法挨罰12萬

YouTuber「北海道女婿」,3年前開始在網路販售未經核准輸入藥物,違反「藥事法」。(圖擷自YouTube)

YouTuber「北海道女婿」,3年前開始在網路販售未經核准輸入藥物,違反「藥事法」。(圖擷自YouTube)

2024/01/18 18:2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擁有逾20萬粉絲的YouTuber「北海道女婿(本名陳逸璽)」,3年前開始在網路販售「合利他命EX PLUS 紓解疲勞強效錠270粒」,因未經核准輸入違反「藥事法」,認罪後,台北地檢署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開罰12萬元並須上3小時法治教育課程;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去年1月至6月與衛生局共同稽查,共查獲網路販售偽禁藥品132件,均已依法移送,提醒民眾不要自網路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等產品。

王德原說,這類案件多半是由國外寄送藥品到國內,或是民眾從國外購買自用藥品後在國內販售,違反「藥事法」第22條規定,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海關合作,定期稽查市售藥品,並加強抽查進口快遞郵包,主動監控網路非法販賣藥品或代購行為,若發現有疑似販售偽禁藥品,就會移請地方衛生局行政調查,必要時移請檢警調偵辦。

網路販售偽禁藥 去年上半年就查到132件

食藥署統計,2023年1月至6月配合衛生局查緝網路販售偽禁藥,共查到132件,皆移送偵辦並執行相關處分。王德原呼籲民眾,不要自網路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或宣稱療效的產品,若有用藥需求,應就醫或至藥局循正當管道取得我國合法的核准藥品。

王德原也提醒,個人在網路上販售藥品,涉無照藥商,違反藥事法第27條規定,可依同法第92條,處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輸入偽藥或禁藥者,則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販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則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千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