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辦都更「7599專案」 第2案開始模擬選屋

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在2個月整合130戶意願達90%,完成第2階段方案評估。(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在2個月整合130戶意願達90%,完成第2階段方案評估。(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2024/01/18 14:4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新春再添1例!繼信義區虎林街60巷公辦都更案,南港產專區單元2-25也在2個月整合130戶意願達90%,完成第2階段方案評估,成為進入第3階段模擬選屋的第2案,後續將由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啟動相關作業,同步蒐集住戶需求,做為最後階段招商條件的依據。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指出,「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公辦都更案位於南港區南港路三段以北、南港路三段16巷以西所圍基地,鄰近玉成國小、南港高中及捷運昆陽站,基地內為屋齡40至50年以上的4、5層樓建築,社區住戶企盼透過公辦都更改善居住品質。

更新處表示,能夠2個月內整合高度意願,除了市府及專業技術團隊提供7599專線諮詢、免費方案評估試算等多元協助外,最重要的是社區內熱心居民自主召開多次頭人會議、自創LINE群組聯繫溝通,甚至在社區中的藥局成立了一個小小工作站,作為收取意願書的據點,有疑慮也隨時致電更新處同仁諮詢、求證,不隨意聽信謠言,讓所有權人能在獲得正確資訊的狀況下做出最有利的判斷,也是達成第二階段意願達90%目標的關鍵。

更新處表示,台北住都中心將模擬更新後房型及權值,讓住戶依居住需求選屋,同時對於房型、位置及差額找補等有概念,同時一併調查住戶對新家的建築需求,若第3階段選配率達90%,將把住戶需求做為招商條件的重要依據,進行第4階段的招商。

更新處提醒,新一季的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已升級上線,鬆綁每年受理10案的限制,也放寬意願書受理格式,即日起受理至8月31日止,相關訊息可查詢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或撥打專線02-2781-5696轉分機7599。

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在2個月整合130戶意願達90%,完成第2階段公辦都更方案評估,圖為基地位置。(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在2個月整合130戶意願達90%,完成第2階段公辦都更方案評估,圖為基地位置。(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